“中国文化遗产保护论坛”无锡开幕

        作者:孙彬2013-04-11 09:06:37 来源:新华网

        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发展中的平衡”为主题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论坛”10日在江苏无锡开幕,来自全国文物部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了如何妥善处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以期实现新形势下文物保护与社会文化发展互利共赢。

        “文化遗产保护要与产业升级相结合、与城乡建设相结合、与生态环境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保护与利用——文化遗产事业永恒的主题》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现状,肯定了取得的巨大成效,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2006年以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先后围绕工业遗产、乡土建筑、20世纪遗产、文化线路遗产和文化景观、运河遗产、世界遗产等重大主题进行探讨,为推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Processed in 1.33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