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仪式及公共艺术论坛揭幕

        作者:核实中..2013-04-12 14:03:4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上海大学于2013年4月12日至15日举行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奖颁奖仪式和公共艺术论坛。论坛组委会主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公共艺术》杂志主编汪大伟表示,这是一个充分体现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将为我们带来最新的国际信息,并为国际公共艺术提示多元的发展方向。

          “国际公共艺术奖”是由中国《公共艺术》和美国《公共艺术评论》两家期刊于2011年共同创立。本次奖项以“地方重塑”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推举15位研究员,甄选了2006年1月1日到2011年9月30日期间创作的141件作品,包括壁画、雕塑、社区改造、空间转换、艺术活动等多种形式,在不同层面上具有标杆性,为我们理解和阐释公共艺术的基本内涵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范例。

          六位来资深专家组成核心评委团,主席由前英国利物浦双年展总裁路易斯•比格斯(Lewis Biggs)担任,成员分别是美国《公共艺术评论》杂志主编杰克•贝克尔(Jack Becker),荷兰阿姆斯特丹艺术和公共空间基金会主管弗尔雅•厄尔德姆奇(Fulya Erdemci),日本东京都现代美术馆(MOT)总策展人长谷川祐子(Yuko Hasegawa),巴西圣保罗大学当代艺术教授卡提亚•坎顿(Katia Canton),中国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公共艺术》主编汪大伟教授。经过反复讨论研究,26个案例脱颖而出, 最终选出6大案例荣获大奖。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