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博物馆馆长高层论坛在济南举办

        作者:核实中..2011-11-17 08:3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太地区馆长高层论坛暨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地区联盟理事会2011年会议,16日在山东博物馆举行。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国际博协亚太地区联盟理事、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中国28个省、区、市的近40家博物馆代表共60余人出席。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做了主旨报告。本次高层论坛紧紧围绕“博物馆免费开放与公民文化权益保障”主题,就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博物馆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推进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民群的文化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国际博协亚太地区联盟主席张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博物馆的开放工作,首先要让民众都能进去免费参观。同时,免费开放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为民众服务好。民众进了博物馆,能够有更好的高质量的文化享受,这应是当前博物馆工作的重要任务。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黄胜表示,近几年来,山东免费开放的各级、各类、各所有制博物馆、纪念馆达130余家,免费接待观众7000余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纪念馆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山东博物馆自2010年11月16日开放新馆以来,免费接待国内外观众160余万人次,成为该省一座重要的人文景观,获得“齐鲁文化新地标”称号。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