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珍宝盗印案 增3件文物图档外泄

        作者:核实中..2011-11-18 08:44:15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廉政署”侦办台北故宫珍宝图档被盗拷案,昨日检视光盘证物,又发现《妙法莲华经》、元代书法家赵孟俯的《心经》、蓝丝线《金刚经》3件文物图档被盗拷。


          据报道,台北故宫陈姓助理研究员、叶姓研究助理涉嫌复制《龙藏经》、《永乐大典》等文物复刻光盘,藏放人头公司后,有意私售牟利。两人昨天经复讯后,被检方依触犯公务员背信罪、违反“著作权法”声押获准。


          据了解,“廉政署”积极检视查扣的77张光盘,已陆续解读《龙藏经》、《永乐大典》、《富春山居图》、《宋画全集》、《西夏文金刚经》、《董其昌心经》、《唐圣教序墨拓本》、《早春图》、《郎世宁开泰图》等9件文物档案。


          办案人员昨日从查扣的77张光盘中,又新查出《妙法莲华经》、元代书法家赵孟俯的《心经》、蓝丝线《金刚经》3件文物图档遭盗拷。


          办案人员近日将函请台北故宫当鉴定人,鉴定遭复制的图档,并传唤证人及涉案人说明。另外,“廉政署”昨天上午已派人与台北故宫相关人员开会,研究防弊措施,避免文物光盘再度外流。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