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新艺术博览会闭幕 艺术家成交率89.37%

        作者:核实中..2013-05-07 09:30:1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经过四天展期及VIP之夜,第叁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A.R.T. 2013)」,在5月6日圆满结束。至晚上7点闭幕为止,总参观人次达28,695人,艺术家成交率89.37%,227位艺术家成交,多位艺术家作品销售一空。其中张世英、陈军、Cathy Pitts、Fermin Colomer的作品更在VIP之夜已销售完毕、玛馨玲Ma Sing Ling作品销售更是一日之内翻叁番,作品被藏家半路拦截收藏,显示这场极具特色的艺博会,不仅在藏家间彻底建立起「绝对品牌」,更成为亚洲指标性的艺博会之一。

          今年大会所订的「蜕变」主题,激发艺术家们以崭新创意,呈现出前所未见的精采作品,让藏家大感惊艷之余,人气买气爆量、艺术家成交率达到89.37%,超过大会塬本设定的7成艺术家成交率。不过,艺术总监李善单却认为这样的成交率「并不圆满」,「高成交率显示艺博会今年吸引的还是『现在』藏家,大会希望的是,能培养未来的藏家,所以才会订下70%成交率的目标」。

         「不看现在,创造未来」,这样不同于市场的销售创意观念,李善单教授也运用在自己全新系列「妙得江山」的作品销售。要求代理其画作的宝胜画廊,「只卖新藏家、不卖旧买家」,反而造成更大的轰动!除此之外,李善单更以「硬到底」最后一天不给低于8折以下折扣,完全颠覆市场逻辑的策略,却没有让展期最后一天进场的藏家因此收手,反而让许多先前未成交的艺术家成交,「我们珍惜展期一开始就来的藏家,也认为这些艺术作品是值得这个价格的」。

          4天展期加上VIP之夜,第叁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共涌入近3万人次参观民众,除了喜好艺术的民众外,许多实力坚强的藏家更连续数日前来观展,不少艺术家的作品销售一空,包括陈军、张世英、Cathy Pitts、冢本智也、宋永华、陈军、曾国铸、张渺、邓国松、陈向明、郑如玲Ling Ling、王馨薇Singway、张心禹Manihoo、李福臣、Alfonso Cuñado Rodríguez、Andrea Del Pesco、Cindy Thornton、Fermin Colomer,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郑钧元表示,不少艺术家作品早已在VIP当天就销售完毕,包括张世英、陈军、Cathy Pitts、Fermin Colomer的作品,去年在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一鸣惊人、受到陈国和与骆锦明两大藏家力挺的女子艺术创作叁人组玛馨玲Ma Sing Ling,作品销售更是一日之内翻叁番,连更换的画作才运至半路,就被藏家拦截抢购。郑钧元总监说「Ma Sing Ling今年作品在抽象之余,也巧妙融合意象元素,臻至纯熟的创作,不仅是大企业藏家力挺,更吸引许多着名建设公司的董事长收藏。」

         这场轰动国内外艺坛,且极具水準的艺术博览会,也吸引多位名人至会场欣赏,自VIP之夜至展览结束,天天嘉宾云集、盛况空前。除了VIP之夜名流、名人盛装出席,正式开展后许多藏家及知名人士也特地抽空前来欣赏艺术创作,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伉俪、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伉俪、监察院副院长陈进利伉俪、台湾工银董事长骆锦明伉俪、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伉俪、克缇集团总裁陈武刚伉俪、斐俪珠宝董事长陈君毅伉俪、法拉利总代理台湾蒙地拿董事长陈乐维伉俪,以及台湾企银董事长廖灿昌、开发金控执行副总吴春台、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永大机电董事长许作立、神通电脑副总苗华斌、孙正华伉俪等名人,皆利用空档,前来欣赏画作。

          这场「绝对品牌」的艺博会,其实早在5月2日VIP之夜后,许多艺术家及画廊已纷纷询问明年的参展细节,主办单位被迫在展览结束前4小时开放报名,2014年大会的主题为「印象.当代」,「印象派画作,是目前最受全世界欢迎的派别,如何对当代种种的现象,以印象派的画法来表现,诠释出属于艺术家的当代印象,也是个极具挑战的主题」。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这种崭新「以艺术家为中心」的策展核心,并矢志为台湾艺术家打造展现舞台的理念,不仅获得广大收藏家的迴响!参展艺术家们对主办单位的用心与专业也给予极高评价。不过,艺术家的心情是复杂的,虽然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几乎保证了艺术家作品的销售,但未必保证销售成绩好的艺术家下届可继续参展。主办单位以严格的「每一届都会刷掉六成艺术家」坚持每届汰换新血的塬则,让艺术家们皆以既亢奋又紧张的心情,期待明年!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