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台北开展

        作者:陈斌华 陈君2013-05-20 14:13:48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19日在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将持续到5月26日。展览以“变形记”为主题,从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选送的数万件优秀作品中精选出200余幅展出。

        参展画作分“自然的秘密花园”“梦幻变奏曲”“时光隧道”“光阴的故事”等几个部分,充分展示了两岸四地孩子们想象中所见的奇幻、现实中的折射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本届延续大展“当代对话未来”的理念,希望通过孩子们的画作,引发各界对社会问题、教育环境和儿童成长安全的关注。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厦门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叶重耕宣布展览开幕。他表示,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是一个以童画为桥梁的优秀平台。两岸四地文化同根同源,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沟通四地同胞的情感,孩子们之间加强交流,将让我们的未来更有希望。

        本届展览由厦门市文化交流协会、厦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与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会长黄肇松在开幕式上呼吁两岸在大力发展文化、文创的当下,应更多潜心关注青少年美育素养和社会创新能力的培育。

        作为大展全程合作伙伴,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表示,该行是首家两岸合资银行,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产物。支持办好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很有意义,也希望今后两岸各界能持续关注和支持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自2009年发起,联合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两岸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交流活动。据悉,台北展落幕后,大展还将在北京、厦门等城市巡展。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