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创意联姻民间投资”--台湾举办文化创意嘉年华

        作者:裴闯 李寒芳2013-05-29 08:45:29 来源:新华网

        文创设计师台上畅谈创作理念,民间投资人在台下担任评委。28日,台北举行的首届文创嘉年华上,一场艺术与商业的互动精彩上演。

          微型文创业是台湾的一大特色,遍布各地的手工艺坊、数码创作及食品、服装、美术设计等,无不展现着台湾年轻人的充沛创作力。然而,台湾的微型文创业者,最常面临的困境就是空有一流的创意想法,却苦无资金让美好梦想成真。

          为了让民间资金寻觅更多的投资渠道,同时让文创业者找到资金活水,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台湾今年首度推出联结投资人与文创业者的文创嘉年华活动。

          台南孔庙飞檐为灵感的手工包、融合原住民工艺的皮雕、梅兰竹菊等造型的胸针项链……嘉年华上,10家极具投资价值的文创业者与民间投资人会面。主办方别出心裁,让民间投资人充当评委给业者打分,最后选出3家本年度“文创之星”。不少评委表示,参赛业者不仅创意值得赞赏且类型多元,更包括许多跨界整合的优异个案,值得持续关注。

          台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表示,嘉年华活动改变过去以学者专家担任评委的作法,改邀投资人及有投资经验的经理人担任,以事业发展可行性及投资角度进行评选。今后,获选团队将由投资人直接担任辅导顾问,以强化文创业者的获利模式与募资能力,有效提高双方未来合作的成功率。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