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即将赴台

        作者:刘修兵2013-09-07 11:0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9月2日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获悉,将于9月14日至12月8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展出的“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的全部71件文物近日即将启程赴台,展品的查验及布展工作正陆续开展。


           2011年,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协商规划了五年文物展览交流项目,主要以佛教的传入、传播以及本土化发展为线索,以表现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佛教文化的特点。此次赴台展出的“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 展就是这个五年交流项目的第二个展览。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71件展品选自陕西、甘肃和新疆三地的16家文博单位,以时间和空间为线索,讲述了佛教西来东渐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丝路沿途的佛教信仰者留下的艺术珍宝,如佛教壁画、造像、经书等珍贵文物,全面展示佛教在中国发展的历史。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