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行纪念宋美龄邮票:大陆民众花钱代购

        作者:核实中..2013-09-14 08:53:00 来源:中新网

          今年是宋美龄逝世10周年。台湾中华邮政以其肖像结合画作,规划邮票1枚,面值12元(新台币,下同),12日发行。宋美龄生于1897年,毕业于韦斯利女子学院。1927年与蒋介石结婚,一生跨越3个世纪。2003年病逝。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中华邮政说,以前曾发行过宋美龄与蒋介石合照的邮票。今年是首次以宋美龄为主题发行邮票,同时结合宋美龄的亲笔画作,列为名人肖像邮票。


          在9月12日发行85万枚邮票、一枚面值12元,吸引大批集邮迷抢购,不少民众凌晨就来排队,每人限买4枚,为此还有人排了好几轮,而且只要转手,竟然就飙到10倍差价。


          宋美龄纪念邮票的资讯甚至传到大陆人耳里,还委托台湾民众代买,原价12元的邮票竟然以100块人民币(约台币500元)收购,还有人举广告牌直接在邮局门口收购,一转手就有10倍利润,有人手上厚厚一叠邮票,准备要卖到大陆去。看来中华邮政纪念宋美龄逝世十周年,推出人物肖像邮票作纪念,意外创造另类商机。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