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推乾隆艺术特展 两岸故宫共同筹划

        作者:吴亚明任成琦2013-10-10 09:12: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艺术品位”特展今天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展出的200件文物中,有45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这是继康熙、雍正文物大展之后,两岸故宫的又一次联手合作。

          展览分3个单元,第一单元“品位养成”,旨在探究皇祖、皇父、帝师对乾隆皇帝的启迪,以及词臣、画师、能工巧匠与丰富典藏的环境对其艺术品位的影响;第二单元“鉴藏制作”,主要呈现乾隆皇帝大规模且有系统地整理清宫典藏,编辑各种图录,并对文物进行品评;第三单元“生活艺术”,展示清高宗独特丰富而多元的艺术品位。

          据介绍,为举办此次展览,两岸故宫博物院筹划了两年多的时间。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