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拟筹建台湾展厅

        作者:岳瑞芳2013-10-25 09:38:33 来源:新华网

        多位台湾同胞捐赠的30多件抗日文物24日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馆副馆长李宗远透露,未来这些文物将和抗战馆现存的近700件台胞抗战文物一起,在正筹建的台湾同胞抗日战争专题展厅陈列展出。


           据悉,此次捐赠的文物大多来自台湾抗日志士后代、台湾抗日史研究专家、文物收藏家,有纸质、金属、木、皮革等多种质地,其中包括反映台湾非武装抗日的文物、台湾同胞赴大陆直接参战的文物,以及反映文学战线台湾知识分子以文保国、以笔为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代表著作。


           据李宗远介绍,近年来,抗战馆不断加强台湾抗日文物征集工作,曾先后三次入台征集文物,现存的近700件文物多数由台湾同胞捐赠入藏。为充分展现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进行的努力,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和历史交流,抗战馆目前正筹建台湾同胞抗日战争专题展厅,拟于2015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