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幅遭纳粹掠夺画作被发现 价值10亿欧元

        作者:核实中..2013-11-05 07:56: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消息,上世纪30年代遭德国纳粹搜刮的近1500幅名画,不久前在德国慕尼黑南部的一栋公寓内被找到。


          德国《焦点》周刊报道称,这批画作包括毕加索、马蒂斯、夏卡尔、雷诺阿、贝克曼等近代大师的作品,多数作品据了解是纳粹政府强行从犹太人手中掠夺或德国收藏家以极低代价从逃亡的犹太人手中豪夺得来的。调查人员估计这批画作的市场价值约10亿欧元。


          这批艺术品的曝光纯粹出于偶然。德国税务部门在2011年调查慕尼黑纳粹时期慕尼黑著名画商古力特的独子科尼留斯·古力特的逃税问题时,意外发现这批藏画。


          德国犹太商人保罗·罗森伯格当年曾是马蒂斯和毕加索艺术作品的代理商,当他逃离德国时,全部藏品被纳粹政府收缴。美国大屠杀纪念馆认为,纳粹政府窃据的知名艺术品多达16000件。在这批艺术品中,至少200件在国际失窃艺术品榜上有名。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