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部落老树被虫蛀 似名画《吶喊》

        作者:核实中..2013-11-09 09: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8日电 “姥姥树掰掰”,得知守护部落上百年的莿桐树要砍了,台湾花莲县寿丰乡光荣村的人都跑来道别、合影。该树去年起遭釉小蜂危害后,叶子掉光、树干被掏空,活像名画《吶喊》,因为担心树枝掉落砸伤人,民众再不舍,还是得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百年刺桐树矗立在光荣村阿美族部落中央,高约7米,由于部落都是平房,老树成了“最高指标”。莿桐虽老,以往3、4月都会绽放红花形成一片火海,让村人引以为傲。莿桐树下挂着两块铁片,是守护小区的钟,遇火灾、集会拿石头轻敲,树下立刻挤满人。

          花莲县政府2011年调查,老树当时的胸径为2.03米,,树冠幅也有增加,生命力旺盛;不过去年起遭釉小蜂危害,开始掉叶,也被其它昆虫、真菌入侵,将树干啃出大洞,站在树旁一看,模样骇人,很像画家蒙克笔下的“吶喊”。



      Processed in 0.4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