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与百位插画家用画反核将在台北展出

        作者:核实中..2013-11-16 10:32:54 来源:台海网

          1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几米与近百位插画家为反核主题作画,并无偿提供非营利下载,宣传反核理念。几米表示,希望透过孩童提问,戳破谎言:“核安是假的!核灾是真的!”

          台湾若没有核能,电就会不够用吗?少年躺在微风吹拂的碧绿草地,天真地发问:“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这是插画家几米最新绘本书《真的假的啊?》其中一幅插图,将在22日起于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展开的“脱原发×小路映画:台日反核插画海报展”中展出。

          台湾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与影像工作室“小路映画”策画的此次展览,包括日本“脱原发海报事务局”于福岛灾前举办的“核能海报大赛”作品60幅,以及台湾插画家的160幅作品。

          画家蔡旭晟画了两幅对照组:无核世界晴空万里,人人洋溢幸福微笑;有核的世界阴暗晦涩,人都被防护衣裹住。插画家陈青琳画下流着眼泪、外貌似鹿的动物,象征守护大地的神灵在哭泣。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