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门票要涨价

        作者:核实中..2013-12-06 10:34:08 来源:新华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日前在台立法机构审查2014年预算时提出,将于明年4月调涨门票价格。

          台立法机构4日审查台北故宫博物院2014年预算时,院方提出将各种门票调涨编列为门票收入预算,其中将普通票从160元(新台币,下同)涨到250元,涨幅56%;团体票从100元涨到230元,另须加耳机20元共250元,涨幅150%;优待票从80元涨到150元,涨幅87.5%。

          台北故宫博物院原定今年4月调涨门票,引发各界反弹声浪。台立法机构下辖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于今年上半年指出,故宫国宝是属于全民的,不是故宫的生财工具,不该以发售门票作为收入来源,因此要求故宫暂缓门票调涨。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目前学生、弱势族群等18种身份享有优惠方案,民众出示身分证可购优待票,但因人事、水电和设备等营运成本大幅提升,院方预计明年4月仍要调涨门票。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