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实秋、于右任行草作品拍出百万新台币

        作者:核实中..2013-12-09 10:03:58 来源:新华网

            著名散文家梁实秋的行书条幅“青玉案”7日以101万元(新台币,下同)拍出,创作家珍藏书画募款拍卖会第二场最高价。

          在台湾文讯杂志社举办的作家珍藏书画募款拍卖会上,104件拍品共拍得1336万元。在今年7月举行的第一场拍卖会上,240件拍品拍出了2000万元。

          拍出最高价的梁实秋行书,原本预估价只有12万。但在开拍一分钟内,出乎意料地飙升至70万,最后以破百万落锤,成为“黑马”。这幅行书是梁实秋1982年题赠予女作家杨小云的“青玉案(北宋贺铸词)”。

          于右任的行草“节王阳明‘传习录’”与诗人楚戈的水墨“石林壁”各以100万拍出。由作家王文兴捐赠的于右任行草是“草圣”1950年代的典型书风。这幅行草与楚戈的“石林壁”出现在首次拍卖会时,同因标价过高而流拍。

          作家齐邦媛几天前捐赠了两样拍品:散文大师吴鲁芹的书法“李白五言绝句《敬亭山独坐》”与亲笔签名藏书哈佛大学限量复刻版“济慈手稿”。虽然这两件拍品来不及列入拍卖手册,仍以30万及10万元高价拍出。

          此次拍卖以“平价”姿态万元起标,希望让一般民众也能收藏。但买家相当热情,多件拍品创出令人意外的高价。


      Processed in 0.16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