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源中国画作品展--台湾站在采玉艺廊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3-12-11 08:52:58 来源:网络

          (1/2)丁德源在开幕式

          (2/2)丁德源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3年12月10日下午14时,由中华两岸文化事业协会、江苏大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稻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意写江南—丁德源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台湾站,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三楼采玉艺廊隆重开幕。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副院长洪秀柱,立法委员张嘉郡、林沧敏、黄志雄、林明溱,海基会文教处处长孙起明等出席了开幕式,孔文吉、陈学圣、廖国栋、简车明等立法委员送上贺辞。李奇茂、姚浩、林坤英、陈俊光、赵松筠等台湾艺术家也出席了开幕式,中华画院院长李奇茂教授作为艺术家代表对丁德源的画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展览为期15天,共展出丁德源近年来创作的“山水”、“水乡”、“都市”系列作品共计68幅,以常州东、西下塘和青果巷为题材的江南水乡系列作品为主。

        丁德源中国画全国巡展于2012年4月29日在常州刘海粟美术馆拉开帷幕,近三年,将在全国十余座城市陆续举办展览。继第二站北京炎黄艺术馆邀请展后,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此次受中华两岸文化事业协会之邀,赴台湾进行两岸美术交流、访问,并于中正纪念堂举办个人美术特展,这也是常州首位受邀在台湾地区举办个人画展的画家。

        画展自筹备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北京炎黄艺术馆馆长周旭君在丁德源抵达台北的当天发来消息:丁老师的水墨画汲取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精髓,重在意象表达、神的揭示,往往置形于似与非似间;同时给他特别善于抒发情感,笔墨酣畅,挥洒自如,在作品的气象中能感受到一位当代中国画家的追求、激情与心跳!台湾同胞同根同源,一定会欣赏和喜欢。而画展更是备受台湾人民的欢迎,布展期间,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副院长洪秀柱、立法委员张嘉郡、林沧敏、黄志雄、林明溱、孔文吉等送上丁德源水墨画开幕志庆。大批民众蜂拥至展馆,都想提前一睹江南画家的风采。在此我们预祝《意写江南—丁德源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台湾站取得圆满成功,也借此为台湾同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丁德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作品参加第六、第七、第九届全国美展及由中国美协举办的的多项展览:2000年“金彩奖•兰亭奖”美术书法作品展,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中国画提名展,“艺术风采——全国写生展”,第五届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获铜奖,“抒北京情•圆奥运梦”美术作品展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并被奥申委收藏,纪念“黄道周”全国中国画提名展,2007全国中国画展,首届、三届、四届、五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并两次获得优秀奖(最高奖)。并多次参加过全国性的对外交流展,如:“联合国‘99世界和平美展”获国际文化学术银奖,第三届加拿大国际水墨邀请展获铜奖等。国家人事部书画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奖”。多幅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收藏。连环画、年画、宣传画多套、幅被人民美术出版社及江苏、安徽、上海、湖北、天津等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Processed in 0.22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