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台湾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盼两岸合作

        作者:核实中..2013-12-13 09:20:22 来源:人民网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答覆“立委”质询时表示,台湾有18处世界遗产潜力点,申请世界遗产却受限于规则,因此希望能寻求两岸合作的机会,将台湾申办世界遗产列入两岸谈判的项目之一。

          龙应台说,虽然寻求两岸合作的细节在内部还没有形成共识,要等“文化部”、“行政院”有较具体结论,才会正式向大陆方面提出,目的就是达成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她要强调的是文化遗产无关政治,因为这是很重要的台湾文化之一,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

          台湾18处世界文化遗产潜力点,分别为玉山公园、大屯火山群、太鲁阁公园、栖兰山桧木林、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区、卑南遗址与都兰山、金门岛与烈屿、马祖列岛、淡水红毛城及其周遭历史建筑群、金瓜石聚落与九份老街文化景观,合称为水金九矿业遗址、台铁旧山线、阿里山森林铁路、兰屿聚落与自然景观、桃园台地陂塘、乐生疗养院、屏东排湾石板屋、澎湖石沪群、乌山头水库及嘉南大圳等。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