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亲笔签名信封亮相两岸邮展(图)

        作者:核实中..2013-12-18 09:3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图片

          (2/3)孙中山亲笔签名信封

          (3/3) 红印花加盖小字贰分倒盖.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2月16日,“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在台北开幕,孙中山先生在101年前用英文亲笔签名的一个信封受到瞩目。

          这个信封是在1912年10月10日,从上海寄到美国纽约,孙中山用英文签名于左上角,经史迹专家查证,确认是孙中山真迹。

          其中大陆有关方面提供的“红印花加盖小字贰分倒盖”,是1897年上海一家私人印刷厂承印的错体票,属于中国早期邮票珍品。

          大陆方面提供的“蟠龙邮票手稿”,出自中国邮票设计史上首位设计师、清代海关外籍官员费拉尔之手,是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

          其中展出的“上海版飞雁邮票原票全张”乃台北中华邮政博物馆镇馆之宝,是全台唯一一张全版原票,200枚邮票保存完好,单枚曾拍出200万元新台币。


      Processed in 0.1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