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法家元旦挥毫弘扬汉字文化

        作者:核实中..2014-01-02 08:43:25 来源:新华网

            新年第一天,台北市举办汉字文化节,130位书法界以及台湾其他领域的人士会聚圆山大饭店,写下对新年的祝福。

           汉字文化节开笔仪式邀请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内的十位人士担任开笔官,每人一字,共同写下“汉字传文化,台北耀古今”十个大字。这十位开笔官还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画家欧豪年、书法家廖祯祥等。

           马英九表示,随着电脑广泛应用,大部分人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书法慢慢受到影响。他希望在小学、中学进一步推广书法,“这是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在文化传承上必须尽的义务。”

           台湾书法教学研究学会会长曾安腾写下一副吟诵大自然的对联:芝兰自启山川秀,松柏长留天地春。曾安腾说,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文字,“汉字是一种艺术,读文言时,每个字都有非常多意义,现在白话了,但还是保留其精髓……我是做书法教育工作的,希望中华民族的文字传承下去。”

           汉字文化节由台北市文化局主办,从2004年起开始举办“新春开笔祈愿”。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