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工艺师住家遭窃:珍贵古董被搬光

        作者:核实中..2014-01-21 09: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被台湾当局纳入“无形文化资产人才库”的妆佛工艺师蔡天民住家遭窃,数十件珍贵古董全被搬走,警方认为预谋犯案可能性极大。

          现年84岁的蔡天民是知名的泉州妆佛世家“西佛国”传人,作品散见各大庙宇,技艺传承到其子蔡友诚已是第五代;技艺手法保存以绵纸包裹神像外皮,再上黄土底、矿物质颜料上色的传统技法,其工法、风格能诠释传统工艺之美。

          蔡天民位于台南市的住家在18日晚至19日清晨间遭窃,窃贼从屋子后方的巷子翻过围墙,再打破后门玻璃后入侵。除了现金及没有锁在保险箱的金饰之外,蔡家传承五代的圆桌、太师椅、明代铜净炉、清朝凤尾瓶等数十件古董都被搬走,让家属相当心痛。

          蔡天民的儿媳妇赵芳美表示,看到很多东西被偷走时都傻了,客厅内的桌椅、壁橱内的汤碗、瓷盘都是蔡家传承五代的无价之宝;而且窃贼相当识货,没有超过百年的东西都没有拿走。

          她说,多件遭窃的古董在台湾是绝无仅有,对蔡家人来说更是不能用金钱来计价的传家宝;希望有搜集古董习惯的人能帮忙注意,协助找回这批古董。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