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长安:大陆游客对邓丽君的喜爱是两岸文化交流纽带

        作者:核实中..2014-03-01 09:36:55 来源:新华网

            “邓丽君是两岸民众都十分喜爱的歌手,大陆游客对她的喜爱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上,台湾著名歌手邓丽君的大哥邓长安先生动情地说。

          邓长安现任邓丽君纪念文物馆执行长。他说,成立纪念馆是想延续邓丽君的歌唱生命。现在纪念馆常常接待一些慕名而去的大陆旅行团,他从大陆游客身上感受到了他们对邓丽君发自内心的喜爱,她的经典曲目已经深入两岸同胞内心。

          邓长安认为,随着大陆赴台个人游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已经惠及台湾饮食、文化、经贸、服务等诸多领域,更有利于加强两岸的民间交流,增进民众彼此的感情。

          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台湾民众,他十分期盼大陆开放的直飞航班除了通达台北之外,还可以延伸至台湾各地,让两岸在更广泛的交流中互助共赢。双方可以以观光经济为起点,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带动各产业不断发展繁荣。

          2月27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海峡两岸近千名旅游业界精英聚集一团,深化两岸交流,共商两岸旅游业发展大计。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