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人叶景成捐赠唐代古佛塔返回安徽原乡

        作者:朱青 周畅2014-03-24 10:57:57 来源:台海网

            23日,台湾知名人士叶景成先生捐赠的唐代“刘氏等造石佛塔”返回安徽,成为安徽省近年来迎回的最具重量级的珍贵文物。

          经两岸多位佛教文物鉴定专家鉴定,该佛塔出自安徽省亳州市,距今约1300多年。

          23日,在安徽省博物馆举行的唐代文物佛塔回乡仪式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此次千年佛塔从台湾到天津再到返回安徽,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更是“心连心”的契合,对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叶景成将32尊收藏多年的佛首、佛塔捐赠回内地,由天津市暂为接收,并为其寻找原乡。其中一件唐代“刘氏等造石佛塔”的塔身侧面,刻有“亳州山桒(即‘桑’)县”铭文,被认为出自安徽。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认为,佛塔回归是皖台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感情和文化认同。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