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魅吴--天章个展开幕记者会

        作者:核实中..2014-03-24 15:20:5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海报

          (2/2)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吳天章Wu Tienchang


        1956年生於臺灣彰化,198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


        80年代時,以充滿新本土意象的平面繪畫系列崛起藝壇,作品談論「政治、歷史」等主題,被譽為台灣藝壇「解嚴」的第一人。90年代,改以攝影複合媒材為媒介,開啟充滿台灣文化風味的「台客美學」系列攝影創作。2000年初,蓬勃發展的電腦攝影修圖及合成技術也成為他研究與創作的工具,透過肢體設計和準確度的要求,以「安排式攝影」製作出許多驚聳有力且膾炙人口的影像作品。2010年後又再度挑戰自己,踏入動態影像領域,以「一鏡到底」、「抽格」、「快速攝影」等的拍攝手法,以及展出現場的互動與機關設置,呈現詭異的視覺觀影氛圍,也開闢了結合動態影像和空間劇場概念的一條創作新路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