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兴涛的雕塑 真实的赝品

        作者:核实中..2014-05-13 08:30:5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作品软著陆

          (2/2)艺术家焦兴涛与作品软著陆合照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活动地点:台北当代艺术馆馆前广场(台北市长安西路39号)

        活动时间:2014/5/13(二)-2014/8/24(日)

          台北当代艺术馆馆前广场於5月13日起至8月24日展出【焦兴涛的雕塑-真实的贗品】,艺术家焦兴涛从日常生活中的物件著手,探讨当今社会中真实的面貌与状态,既写实又虚幻的作品风格表达了他对社会反思与质疑。

          焦兴涛现任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是中国中生代最具代表性的雕塑家之一。有别於一般的雕塑,焦兴涛擅长在作品中放入更多的「观念」,跳出传统的雕塑想像。本次於当代馆馆前广场上展出的两件大型雕塑作品,皆以不同材质重新詮释生活中的物件,製造出真实又虚构的作品。作品「天堂的礼物」以硕大的纸箱造型呈现,暗喻居住在大都市中的人们如货物般,在城市裡来去移动,而小小的人从作品的一角蜂涌而出;另一作品「软著陆」為一大型的飞机气球造型雕塑,用以讽刺现代人巨大的雄心化作充气玩具,只关心期望一飞衝天的愿望,却难以面对人生无常的琢磨不定。

          【焦兴涛的雕塑-真实的贗品】展览的另一展区设於华山1914文创產业园区(5月13日至31日),焦兴涛将展出同一系列的其他装置作品,看似破旧寻常的物件及展品巧妙融入当代馆及华山具有歷史感的场域,藉由观者的寻找行动及剧场化的空间,建构呈现出不同的艺术氛围。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