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芙奥台北2014春季艺术拍卖会将于5月底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4-05-29 08:31:0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5)陈澄波 《西湖中山公园》1929-1934 油彩 樱桃木板 33×24CM

          (2/5)廖继春 《乡村》1962 油彩画布 60.5×73CM

          (3/5)朱德群 《构图51号-万家掩映翠微间》1960 油彩画布 120×100CM

          (4/5)赵无极 《争荣竞秀》 1954 油彩画布 115×147 CM 估价待询

          (5/5)周春芽 《桃花系列-花落花开年复年》 2009 油彩 画布 200×150 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罗芙奥台北2014春季拍卖会:亚洲现代与当代艺术」谨订于6月1日下午2:30假台北富邦人寿大楼举行,总预估价逾六亿台币(约一亿六千万港币),势必成为今春众所瞩目的艺术拍卖盛会。

           本次封面拍品为赵无极甲骨文时期代表巨作《争荣竞秀》,1954年是赵无极由具象转向抽象绘画关键时期。他在甲骨、青铜铭文中发现中国文字造型形式美,创造出充满诗意的抽象绘画世界。墨色里点抹朱红与亮白,古老神秘的文字符号,跃动刻划其间,具有浓厚的文人气质与美学表现。短暂的甲骨文时期,是其创作转折点,稀有性与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朱德群与吴冠中、赵无极并称「留法三剑客」,3月26日于巴黎辞世,象征中国现代绘画一重要时代的结束。本次春拍中《构图51号-万家掩映翠微间》(预估价台币7千8百万至9千5千百万,约合港币2,000万至2,400万)完成于1960年,原为亨利叶.勒让特画廊所有,为艺术家早期难得一寻的较大尺幅画作。画家将杭州烟云朦胧的天上人间,和谐地绘成一幅潇洒的抽象构成,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意境在此诠释得淋漓尽致。

           本次春拍呈献难得释出的台湾前辈画家珍品,实是不容错过的购藏佳机。廖继春的《乡村》(预估价台币1千8百万至2千6百万,约合港币460万至660万)作于1962年。1960年代正值抽象与具象主义相互争艳,廖继春认为创作不在形式,而是内容的表现性需予人美的感受。此作对于色彩及形象的敏感与灵活运用,透露其不受限的灵魂。

           曾于「陈澄波百年纪念展」展出的《西湖中山公园》(预估价台币360万至460万,约合港币92万至118万),画背题识:上海西门林荫路艺苑。陈澄波1929年于上海任教,「艺苑」为当时洋画运动的重要场所,有良好的声誉与影响。作品空间深浅有致,蜷曲的笔触与色彩的热度似与梵谷争辉。

           本次春拍中周春芽 《桃花系列-花落花开年复年》(预估价台币1千6百万至2千2白万,约合港币410万至560万)完成于2009年,该作品选取了桃林的一瞥,前景处盛放的分红花朵与点缀其间的绿叶相映成趣,中景肥沃的土地和依稀渐远的桃林构成了悦动的春景。值得注意的是,画家卓越的色彩掌控能力在这幅作品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大片粉红和饱和度极高的绿色形成了强烈的色调对比,桃树主干的黑色平衡了画面, 表现土地的黄色与天空透明的蓝色又增强了画面的色彩律动。

           本次春拍含括两场值得推荐的艺术专题,「席德进挚友珍藏专拍最终场」为与席德进私交甚笃的L君愿意割爱的最后完整珍藏,这批三十多年的珍藏来源明确且件件精品,不可不把握。「重要私人收藏-余承尧的艺术」,作品来源清楚可靠,其以大自然为师,特色鲜明的笔墨山水与墨宝,必再掀现代水墨收藏高峰。现代水墨为近期艺界焦点,春拍中囊括刘国松等艺术家的数幅珍品,精彩可期。

      Processed in 0.17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