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艺术2014春季拍卖完美落幕

        作者:核实中..2014-06-17 15:38:30 来源:雅昌艺术网

         中诚艺术2014春季拍卖延续前两日预展的人潮与盛况,拍卖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络,于6/8在台北富邦人寿大楼风光收槌。本次拍卖一共推出183件拍品,有147件顺利易主,成交率高达82.85%。拍卖官萧华薇稳健落槌,敲下新台币219,751,400的成交总额,成绩斐然!

           中诚此拍敬献亚洲现当代精品,首推王怀庆90年代初期最早的家具系列中的《错觉》,那一道道纵深横摆、沉厚含蓄的墨色,有一种不需声张的王者气韵,气势非凡,深受国际级藏家喜爱。该作由台币3200万起拍,经数轮竞标后,确定被电话线上买家以新台币4543万元成功纳入收藏,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而周春芽稳站中国当代艺坛焦点,此拍罗列其最为经典的「绿狗」及「桃花」系列,诸如LOT.095《绿狗》、LOT.096《风前薄面小桃花》,分别以新台币1千534万、2千360万亮丽成交,行情稳健。

            薛松与西方后现代艺术大师蒙特里安,进行一场线条与色块交混重构、精彩绝伦的《与蒙特里安对话NO.11》,该作尺幅240X180cm,色彩明豔、意蕴深远,以突破高标的531万风光拍出;刘国松的《地球何许之八十二》拍前即备受瞩目,该作为1970年代艺术家放眼太空,创发出经典隽永的「地球何许」系列精品,近年来价格持续走高,极富收藏价值,终被藏家以预估价两倍的495万高价购得。刘炜《临江仙(三联幅)》以后现代主义的手法解构了庄严雄伟的典律,在嘻笑怒骂间传递了中国笔墨的意境,在国内外买家热烈竞标下,以649万高价拍出。罗中立《乡间食堂》以高卓粗犷的笔触歌颂乡村浑朴之美,被海外藏家以495万6千元顺利购得。

            日本的艺术大师草间弥生,近年在拍卖市场强势崛起,其《樱桃萝卜》以无线的点与网完美搭配,迸发出鲜豔前卫的奇幻风暴,成交价为台币507万,令人惊艳。台湾当代艺术家萧勤,在国际间享有极高声誉,作品价格也蓄势上扬,其《悦布》超越高预估价以台币112万成交,《浑辉》也以76万顺利易主。杨识宏《动物热情》以野性凌厉的线条构思生命意念的无尽想像,以141万的亮眼成绩结标。邱亚才作品的热度持续延烧,拍前谘询者众,《儒学家》一登场,立即引爆现场、电话线藏家的激烈竞逐,回响热烈,让现场宾客惊叹连连,最终以台币129万8千元亮眼成交。而前辈艺术家廖继春,其早期精品《瓶花》绚丽饱满、明媚细致,瑰丽繁茂中却悠悠浸透着一抹苍凉,成功交出826万的佳绩。

           中诚持续推荐现代水墨精品,首推张大千的《墨荷》(新台币1156万4千元成交);而同为「渡海三家」之一的溥心畬,其巇崄萧瑟的《策杖游林图》以新台币153万成交,高出预估价四倍。其他书划名家如于右任、台静农,均以超乎预估价数倍的高价成交,成绩亮眼,显示来源稳妥的书划艺品备受市场肯定。

           杨英风《凤凰来仪(三)》豔红的凤翼翩然,以台币413万风光易主,而杨英风的其他雕塑,依旧受到藏家追捧,悉数以远高于预估价的亮丽价格拍出。台湾雕塑领军人物朱铭,作品行情稳健,经典作品《太极系列—拱门》、《全家福》等等悉数成交,尺幅精巧的小件雕品也同样敲出佳绩。

      Processed in 0.17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