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文物赴日展出遭矮化 台当局抗议

        作者:核实中..2014-06-21 15:00:58 来源:环球网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赴日本展出,展出文物已全数抵运至东京博物馆,却传出日方宣传海报少了所谓“国立”两个字。据报道,台北故宫20日以强硬态度表示,若不撤掉没注明“国立”的宣传海报,将撤掉这次在东京、九州岛的展览。马英九也立即表示支持台北故宫博物院撤展决定。

         据悉,台北故宫已去函表达“严正抗议”。报道称,如果日方没有在21日晚上12时之前撤掉所有“有问题的海报”,台北故宫代表团包括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等10多人,将不会赴日。

         台“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20日称,马英九对此高度关切,已指示“行政院”要求台北故宫与日本东京博物馆“严正交涉”,要求即刻全面修正,并指示“行政院”要求“外交部”向日方严正表达台方立场。若没有得到即时的正面回应,故宫将取消原订在日本的一切展演活动,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女士也不会赴日出席开幕仪式

      Processed in 0.11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