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3区爱以艺术家命名

        作者:陶梓2014-06-23 15:09:12 来源:艺典中国

             据悉,法国首都市政府同意巴黎13区区长古梅的提议,将以著名当代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命名位于该区的一个公共广场。

          巴黎13区区长古梅向《费加罗报》表示,巴斯奎特是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他为美国黑人奋斗,同时巴斯奎特还十分喜爱法国。他的街头艺术使得街道及公众场所熠熠生辉。巴黎13区以其丰富多彩的街头艺术享誉全球,区内已经有数条街道名字以知名艺术家命名,如保罗•克利街、杜尚街,并在2013年举办了世上最大涂鸦展览。

          将以巴斯奎特命名的广场目前仍在建设,目前何时正式被冠以新名并未透露。同时,被市政府一同通过的13区街道命名决议包括“雅克•拉康街”。

          巴斯奎特是战后著名美国涂鸦艺术家,新艺术代表人物之一。从小巴斯奎特就对绘画表现出了很大兴趣,他的父母也十分支持、鼓励他这方面的发展,为他买绘画用的材料,带他参观各类博物馆。

          20世纪80年代早期是表现主义绘画复兴时期,巴斯奎特便是领军人物之一。他广泛使用文字、拼贴手法,以及大量借鉴现代文化主题和加勒比地区文化传统,使得他的作品个性粗放且认知度强。

          巴斯奎特的作品表面看起来杂乱无章,因为他的作品中大量出现符号、文字等抽象的内容,似乎以神秘的方式传达他对宗教或是政治的看法,然而由于作品中缺乏指向性,又让观者感受到他作为黑人艺术家生活在白人世界时的矛盾心态。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