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我家--盖瑞‧贝斯曼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4-06-27 14:17:3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FortheLoveofToby_300

          (2/2)双凝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本次台北当代艺术馆举办的【欢迎来我家—盖瑞‧贝斯曼个展】,是艺术家在亚洲首次的大型个展,除了展出贝斯曼三十年艺术创作生涯中,超过五百件的精采作品,贝斯曼也特意将台北当代艺术馆的古蹟建筑展场,重新想像打造成独一无二、具实验性质的家居空间。

           展览空间个别区分成:欢迎主题的「客厅」、欢庆主题的「饭厅」、旅行主题的「走廊」、家族故事主题的「书房」、人文主题的「卧房」、玩乐主题的「个人小窝」、专业生涯主题的「工作室」、表演主题的「后院」、逃脱主题的「公园」及梦境主题的「小巷」,基於贝斯曼将创作及生活融合的特性,此次在客厅及卧房中的展品,将特别包括艺术家童年老家的家俱。

           為了铺陈贝斯曼宽阔的创作路线及多元的艺术型态,本展内容包括他為《纽约客》、《滚石杂誌》、《洛杉磯时报》等所创作的插画作品;一个完整系列的设计师玩具公仔,包括著名的「呆好运」、「恰恰恰小恶魔」及「托比」等原创角色;跨界合作的各式角色服装及时尚设计;录像及雕塑装置;以及他去年游歷台湾及东南亚时,从各地见闻中发想创作的一批全新画作。

           贝斯曼在他的艺术生涯中,透过多种媒材的运用,探索人类生存的状态,藉由独具识别性的各种角色人物及视觉形象,展示人类存在的复杂面向。此次【欢迎来我家】的展出,艺术家希望也能激发观眾去探索、分享自己的故事,并共同去思考关於家庭、友情、生死、苦难、爱与失去、秘密与真理等议题。

      Processed in 0.17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