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失恋博物馆讲述心碎记忆

        作者:核实中..2014-07-17 10:36:23 来源:新华网

            一件结婚礼服、一本日记、一瓶洗发精、一个玩偶、一个潜水面罩……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件“失恋”物品于7月5日至8月31日在台北展出,每件物品都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歌手品冠16日来到“失恋博物馆2一个人快乐”展览现场,他今年为博物馆捐献了一份失恋物品——自己谱曲的歌《爱情那么傻》的乐谱手稿,并现场演唱了这个曲目。

          品冠说,很多人在爱情里面都是傻乎乎的,再聪明的人面对爱情也非常天真。“我自己也有过失恋的经历,当爱情结束时,会有很多放不下;但是当爱情不能继续时,不要拖延自己的感情,要勇往直前,不能因为摔了一跤就不敢追求自己的爱情,幸福是要靠自己找到的,而不是等待。”

          主办单位宽宏演艺运营专员陈盈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展品是由失恋的人群捐献的,经过筛选最终展出。失恋博物馆希望通过提供捐赠心碎记忆的机会,让心灵的伤痛得以复原。

          展品中,一件来自北京的“星星光谱”吸引了众多目光。捐赠者是一位女士,男友在她26岁生日时用猎户星座里某颗星星的光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但每次当我看到猎户座时,我就会想起这段美好的回忆。”展品介绍上这样写着。

          据陈盈如介绍,“失恋博物馆”去年曾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展出,当时很多人好奇“失恋要展出什么”,前来参观的人很多。今年观众在入场时可以得到一块幸运饼干和祝福纸条。

          “没想到今年的展品里还出现了去年展览的票根,两人分手后,女生就把这个纪念品捐给了博物馆。”

          失恋博物馆本身也是失恋的产物。来自克罗地亚的格鲁比希奇和他的女友韦斯蒂卡相恋4年后分手,在商量如何处置这段曾经美好的感情“遗产”时,萌生了创办博物馆想法。于是他们最初向朋友、后来向公众收集物品,逐渐发展到如今的规模。

          截至目前,该博物馆已经在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参观者达近百万人次,2011年被授予“欧洲最有创意博物馆奖”。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