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战开战一百周年:战争反思群展亮相伦敦

        作者:核实中..2014-07-17 17:35:26 来源:99艺术网

          (1/2)展出作品

          (2/2)展出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100周年纪念之际,伦敦鲜花画廊(Flowers Gallery)将于2014年7月19日至8月30日展出《战争的反思》(Reflections of War)。这是一个展示当代战争艺术的展览,它侧重的不是战争的政治层面,而研究的是战争的人力成本与代价。这次展览汇集了摄影、雕塑、纸上作品和油画等多类作品,将探索艺术家如何运用他们选择的艺术媒介去审查当面对战争破坏时人类生存状况的本质。

          这次展览包括的大多数艺术家都亲身经历了战争,并受到了最近国际冲突的直接影响。约翰·基恩(John Keane)是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委派前去记录海湾战争的官方艺术家,而彼得·豪森(Peter Howson)沉迷于冲突爆发后的痛苦画面,并成为了波斯尼亚内战的官方战争艺术家。这两个艺术家都极大地被他们在战区的经历所影响。彼得·豪森的创作往往关注那些由于迫害、冲突、广义暴力和人权侵犯而被迫流离失所的难民困境。

          伊拉克艺术家汉娜·马拉(Hanaa Malallah)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作为一个难民在伦敦生活,她将她亲身的战争经验作为艺术实践的催化剂,她将这种实践命名为“废墟技巧”。她在作品中将燃烧、痛苦和材质的摧毁熔为一炉,并将这种方式形容为“在不论战争的地理和政治特性情况下,以一种内在破坏性过程来营造出战争现实的本能体验”。

          海蒂·莱文(Heidi Levine)的照片取自她的系列作品《一片土地两个人》(One Land Two People),展示的是加沙地带两侧孩子们的生活。这些从未经历过和平年代的孩子们崇拜的超级英雄是当地的武装分子,他们使用的武器往往比孩子们自己的身体还大。

          而对很多人来说,战争的现实落实于在如今这些非常先进的武器背后的一个个士兵。海瑟林顿(Hetherington)亲密的肖像照片把阿富汗的美国军人以一种母亲凝视他们的方式呈现出来:在军队的铺位上他们脆弱、熟睡、并往往受安眠药的作用。海瑟林顿的创作突出的是战斗对人的冲击与影响,而他的艺术生涯在2011年戛然而止,他在利比亚的米苏拉塔死于一场迫击炮轰,享年40岁。

          肯·柯里(Ken Currie)为这个展览专门创作了一系列作品,他描绘了一群骄傲而自大、面部毁容身穿军服的男人在面具下的各种造型。柯里力图突出社会的残酷性,当社会倾向去展示那些在身体或心理上受战争创伤的人事时,也显示出这个社会缺乏同情心的状况令人震惊。

      Processed in 3.2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