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之父霍夫曼第四个孩子大白兔亮相台湾迎中秋

        作者:核实中..2014-09-04 09:09:23 来源:新浪收藏

          (1/4)"大黄鸭"之父霍夫曼第四个孩子"大白兔"亮相台湾喜迎中秋

          (2/4)"大黄鸭"之父霍夫曼第四个孩子"大白兔"亮相台湾喜迎中秋

          (3/4)"大黄鸭"之父霍夫曼第四个孩子"大白兔"亮相台湾喜迎中秋

          (4/4)"大黄鸭"之父霍夫曼第四个孩子"大白兔"亮相台湾喜迎中秋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9月2日,一只硕大的白兔出现在台湾桃园大园乡海军基地,这只兔子以一种非常惬意舒服的姿势斜躺在机堡上,面向天空,俏皮的“三瓣嘴”还露出迷人微笑,萌萌的模样格外惹人注意。

          据悉,这只大白兔是由荷兰"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打造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月兔",也是霍夫曼的第四个"孩子"。霍夫曼被中国神话中捣杵的玉兔所吸引,激发出以玉兔为原型进行创作的想法,于是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特别为台湾创作了"月兔",而这也是"月兔"新作的第一次展出。

          "月兔"长达25米,外表采用的杜邦防水纸,会随风飘动,使得兔子产生"毛茸茸"的逼真感,而内部则以木材加保丽龙框架支撑,月兔斜躺着,像是在思考,也像在赏月。

          不得不提到的是,月兔所在的桃园大园乡海军基地也颇为特殊,在这处面积达428公顷的海军基地中,地景艺术节使用约40公顷,展场包括过去军机机堡、跑道等。由于这处基地过去警备森严,不对外开放,这次结合地景艺术展出,也可一窥过去是"黑猫中队基地"的神秘面纱。

          黑猫中队,是台湾空军秘密侦察部队——前空军35中队的别称,使用的队徽为"黑猫",在中国台湾与大陆进行冷战期间配合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深入中国大陆领空的高空夜间电子侦察任务。

          不知这只可爱的大白兔会不会像它的哥哥大黄鸭一样,掀起一阵风靡全球的"月兔风"。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