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24名馆员书画作品交流展在台北圆满闭幕

        作者:核实中..2014-09-09 08:34:12 来源:雅昌艺术网

          (1/2)展览现场

          (2/2)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近日,历时两周的“中华情·齐鲁风——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赴台交流展”于台湾长流美术馆圆满闭幕。该展由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联合主办,作为两岸美术馆界交流合作的又一盛举,得到了两岸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

          据了解,展览筹备期间,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和省文化厅的领导多次询问展览筹备情况,围绕展览规模、作品种类、展览时限、参展画家等核心问题提出了重要意见。最终,山东美术馆推荐了本馆24位馆员的116件精品力作参展,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多个门类,全面呈现了山东美术馆的美术创作实力。在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副馆长王建国的带领下,何茂峰、徐康、张民生、杨大鲁等一行10人于7月28日先行飞赴台湾,为展览开幕做筹备工作,并得到了长流美术馆黄承志先生的热烈欢迎。

          8月1日,展览开幕式在长流美术馆如期举办,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省台办主任张雪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伟杰,省文物局副局长由少平,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开朗,山东美术馆馆长徐青峰等参加开幕式,为展览助阵。现居台湾的山东籍著名国画家刘国松,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黄碧端,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黄光男、李锡奇,台湾传统基金会董事长黄石城等台湾政要、艺术家、商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颜世元部长、刘国松先生、徐青峰馆长等为展览剪彩,张民生、徐康、杨大鲁等山东美术馆专业画家与台湾艺术家一道参加笔会,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国画作品。

          颜世元部长对台湾媒体表示:“山东和台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台湾目前有80万名山东人,很多行业都有山东老乡的贡献和创造。文化是传播亲情的重要渠道,书画艺术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承载着时代信息,更承载着两岸和平发展的信息。”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黄光男则表示:“台湾的文化氛围和齐鲁大地的文化传统非常接近,齐鲁风也就很容易得到台湾民众的认同。文化的实质是生活,要相互关心与关怀,有思想、有情感,绘画中才会有内容。绘画是有温度的,能给两岸带来热情。”

          据了解,山东美术馆与台湾长流美术馆有过多次愉快合作经历。2014年春天,双方在山东成功合办的“千古传奇——张大千艺术作品展”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夏末秋初的宝岛台湾,双方再次携手举办此次画展,进一步增进了两岸馆际友谊,为今后的长期交流合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