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古通和—黄中甲午书法作品展在台北举办

        作者:黄华 姜雨初2014-09-15 16:15:02 来源:网络

          (1/6)黄中书法展现场与媒体朋友交流

          (2/6)美龄艺廊黄中书法展现场

          (3/6) 黄中与台湾友人陈俊豪先生进行文化交流

          (4/6)展馆一角

          (5/6) 台北维德狮子会会长陈大业先生接见书法家黄中并收藏其书法作品

          (6/6)黄中为国际狮子会台湾总监黄义瀚先生撰写楹联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9月12日,由艺术镜报与中艺指数主办,台北市维德狮子会、天雨斋艺术工作室和炎黄书画家协会协办,中艺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华艺富家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当代实力派书法家黄中先生书法作品展,在台湾中正纪念堂美龄艺廊开幕。本次展览侧重书法学术交流、互动笔会与全媒体参入的形式,淡化传统热闹隆重开幕式而又颇具创新。展览收集了黄中先生近期创作的60余件作品,分别融汇了各种书体,以隶书为重,综合展示了黄中先生书法作品的艺术风貌。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星期。本次展览值得注意的是,黄中先生创作的隶书《千字文》、《腾王阁序》、《岳阳楼记》、《兰亭序》等经典篇章格外引人注目,为展览锦上添花不少。

          温古通和这一展览主题旨在表达书法艺术的中庸之美,黄中先生的书法用笔讲究圆润和畅,行笔棱角不外露。追求“宽闲圆美”之境界,并主张用笔收敛,不宜放纵,曲与直、藏与露、方与圆、断与连、枯与润、行与留、疾与涩、平与侧等都要对立统一。其结构经营上注重疏密、大小、欹正等的辩证统一。作为一位对书法艺术理行双证的实践者,他认为孙过庭 “违而不犯,和而不同的书法结构美学正是“书法在对立中求统一,在统一中求变化”的最好注解。其章法的分行布白追求气脉连贯,力求在牵丝映带、心手双畅中实践动与静、连与断、均与乱、呼与应、起与承、并与和的对立统一,其书风不激不厉而风规自远。可谓笔笔有源、字字有根。

          主辦單位表示,期望通過此次展覽,展示收法家深厚的筆墨根基和藝術底蘊,進一步繼承和發揚艺术中国的书法文化精神,进一步探索温故知新温古通和的書法文脈和創新之路。同時,希望在臺灣能深化兩岸書法藝術的交流、对话及传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