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上拍梵高《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 估价5000万美元

        作者:核实中..2014-09-28 17:38:22 来源:雅昌艺术网

          蘇富比将在11月4日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派”专场上拍19世纪印象派艺术大师梵高的作品《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该作品估价为3000万到5000万美元。蘇富比称这幅绘画是20多年来出现在拍卖会上最重要的静物作品。

          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派艺术品单元总监西门•肖表示:“画面美丽而具有活力的构图反应出了梵高强烈的狂热程度。而这幅作品是梵高在去世之前几周完成的。据说,梵高创作这幅作品还是有一定故事背景的,梵高是在他朋友加切特医生的家里创作了这幅画。在梵高画完这幅画就将它送给了他的朋友加切特医生。”

          我们以无从知晓梵高是否将这幅作品当做医药费抵给加切特医生,但是那时候梵高的依靠他的弟弟为他提供生活费和作画耗材。为了给弟弟证明他可以通过创作来谋生,梵高非常相信他的静物画作将大受市场欢迎。而的确如此,梵高的作品《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是他一生中卖出的为数不多的画作之一。

          蘇富比工作人员表示:“这幅作品先是被印象派作品收藏家加斯顿•亚历山大(Gaston-Alexandre Camentron)所收藏,后在1911年又被卖给保罗•卡希尔画廊。后来,这幅作品辗转流失到美国,并被收藏家以及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创始人安森•古德伊尔买下来,最终这幅画被送给了美国水牛城公共美术馆并在那里展出了30多年。后来,这幅画在主人的要求下被售出。”

          虽然肖像画《加切特医生》(1990年以8250万美元成交)依然保持着梵高作品最高成交额,但是,由于日本投机需求者需求的增加,该作品在市场高峰期拍出天价似乎也是合理的。辛西娅•萨尔兹曼1999年还创作了一本书,关于作品《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的,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加切特医生肖像:关于梵高名作、金钱、政治、收藏家、贪婪以及遗失的故事》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