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摄影师梅兹克逝世 作品回顾

        作者:核实中..2014-10-11 10:32:06 来源:99艺术网

          (1/10)梅兹克(Ray K. Metzker)

          (2/10)右边一位为梅兹克

          (3/10)梅兹克作品

          (4/10)梅兹克作品

          (5/10)梅兹克作品

          (6/10)梅兹克作品

          (7/10)梅兹克作品

          (8/10)梅兹克作品

          (9/10)梅兹克作品

          (10/10)梅兹克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劳伦斯•米勒画廊(Laurence Miller Gallery)宣布美国著名的摄影师梅兹克(Ray K. Metzker)于2014年10月10日清晨逝世,结束了与病魔的长期战斗,终年83岁。

           梅兹克在60余年的大部分时间中,一直致力于杰出摄影作品的创作。如今,他已是美国公认的摄影大师之一,一位孜孜不倦的追寻他所选择的艺术媒介50余年的艺术大师。

           梅兹克1931年生于密尔沃基,1956至1959年间,就读于著名的芝加哥设计学院(Chicago Institute of Design ),他也因此成为了先锋派摄影师的继承人。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作品以不寻常的情感强度为主要特点。复合材料、分次曝光、底片叠加、双图并置、负感作用和正常的手段都是他表达艺术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拍摄和印刷期间,他致力于发现黑白摄影的潜力,摄影过程的每一个阶段也都展示了他完美的技巧。梅兹克对灯光、阴影和线条的持续改进,改变了通常的纯粹视觉感受。

           从1960年代开始,美国一些重要的博物馆就开始对梅兹克的作品产生了兴趣。1967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为他举办的个展,巩固了他作为摄影大师的地位。1978年,纽约国际摄影中心为他举办了回顾展,1984年,休斯敦美术博物馆也为他举办了回顾展。随后,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费城艺术博物馆、国际摄影博物馆、亚特兰大高等艺术博物馆和华盛顿国立美国艺术博物馆都为他举办过展览。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