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转生术-张嘉颖个展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4-10-25 08:27:0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4)展览海报

          (2/4)艺术家张嘉颖现场导览

          (3/4)艺术家张嘉颖现场导览

          (4/4)展览「童话转生术」,艺术家张嘉颖将展间打造成童话异想世界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童话转生术-张嘉颖个展

        展览时间:2014/10/25(六)~ 2014/11/30(日)

        展览场地:台北当代艺术馆一楼MOCA STUDIO(台北市长安西路39号)

           台北当代艺术馆自10月25日起至11月30日,将展出【童话转生术-张嘉颖个展】。本次展览展出平面、雕塑、空间装置等共36件作品,以张嘉颖未曝光的近作《传奇系列》为主,撷取了许多耳熟能详的中西童话故事人物,为这些童话角色重新塑造,或将故事情节改写,观众可透过其作品进入艺术家所一手打造的异想世界。

           毕业于台南艺术大学造形设计研究所的艺术家张嘉颖,擅长在超现实的神秘气氛中,置入可爱的卡漫造型角色和几分揶俞俏皮的趣味,呈现出一种「童话短路」的奇妙氛围。在她的作品中,每个符号看似有各自的任务,都在做著某件事,也都在演译著自己的故事。从张嘉颖的作品中可以看见其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诗意的感性。她的近期创作从平面的视觉图像,延伸到立体的雕塑造型和空间装置,彷彿在建立一个超越历史时空和文化藩篱的个人童话王国。

           本次展览展出平面绘画《左瞪右瞪系列》,画中成对的角色同时瞪大眼睛左瞧右看的姿态,以对称的特殊安排和充满趣味的氛围,吸引观众跟著画作角色的目光,体验展间与作品之间的巧妙规划,进入艺术家的奇想世界。而《换头系列》则有意突破平面绘画的概念,每幅画作都由上下两节合成,且每个组合都涵盖了东西方不同的故事成分,透过「换头」让不同画作之间,不同故事可相互拼贴串联,和不同的角色人物展开崭新的对话。

           此外,张嘉颖在这次个展中也尝试将其画作中的奇异角色和诡魅场景于当代馆展场中真实呈现。「梯子」是其画作中常出现的小物件,艺术家将其转化为装置作品〈天梯〉,而童话故事中的角色则藉由这支梯子通往神秘的未知世界。另一空间装置〈镜房〉,观众必须拿著狐狸面具方可进入其中观赏雕塑作品〈大树妖〉,与来自画作中的奇妙角色共处无限镜射的诡异空间中,观众也彷彿进入了张嘉颖想像童话的世界。

           当代馆于10月25日下午2点,邀请到艺评人张礼豪、孙晓彤与艺术家张嘉颖对谈,与观众分享的其艺术理念与创作历程。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