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宪签约法国巴黎美爵后的首部新作—情感写真油画

        作者:核实中..2014-11-26 13:44:0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近日,中国的油画家王立宪成功签约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成为国内唯一签约这一国际知名机构的油画家。王立宪的油画,是具象的、写实的,看上去像是肖像画或人物风景的写真。但艺术家本人所表达的远远不止这些,在画家的笔触深处,透露着人性的质朴的光辉,表达着爱与原生态的生活情怀,可以说是情感写真油画。


            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王立宪,善于把生活中的风霜尘土用书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多桀的生活坎坷造就了他对油画的理解更具生活韵味。追求生活的简单和生命的无拘无束是其油画的一大特点,而把生命的真谛和大自然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则是王立宪对于油画的另一种阐述。经过十余年上山下乡的生活洗练,王立宪完成了《阳光》、《乐趣》、《红果》、《老街》、《风儿》、《哑巴》、《黄土地》、《山里人》等重要作品,这些作品以其天然纯朴的乡村风情让世人瞩目,每一幅画作里都用温暖的色调承载着生命的力量、生存的希望。其绘画人情风俗别有一番滋味,朝阳温暖,微风轻抚,落叶飘落,少女清纯,老人沧桑……,每一种色彩都是浑然天成,简单平实的画面、古朴天然的美让人为之动容。作品透着历史的风情,人性的反思,简单朴拙的乡村风情有强烈的感染力。其作品先后在香港、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展出,多幅作品被收藏。1997年至今多次参加“中国嘉德”、“太平洋”及“荣宝斋”艺术品专场拍卖会反响俱佳 。


            日前,记者获悉王立宪创作的作品已经经过细致的梳理,其独有的情感写真油画作品集已经被河北美术出版社列为出版计划,很快将把美轮美奂的艺术意境呈现到大家面前。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