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之途-徐薇蕙个展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4-12-06 08:55:0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6)展览海报

          (2/6)藝術家徐薇蕙個展「未竟之途」開幕,邀請表演者現場進行行為藝術表演

          (3/6)藝術家徐薇蕙現場進行導覽,後為表演者正進行行為藝術表演

          (4/6)藝術家徐薇蕙現場為媒體朋友進行導覽 (2)

          (5/6)藝術家徐薇蕙現場為媒體朋友進行導覽.

          (6/6)藝術家徐薇蕙個展「未竟之途」開幕,邀請表演者現場進行行為藝術表演 (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未竟之途-徐薇蕙个展

        展览时间:2014/12/06(六)~ 2015/01/18(日)

        展览场地:台北当代艺术馆一楼MOCA STUDIO(台北市长安西路39号)

           台北当代艺术馆自12月6日起至明年1月18日,将展出【未竟之途-徐薇蕙个展】。艺术家徐薇蕙擅长以生活日常物件进行複合媒材创作,本次展览特别将当代馆实验展场营造为三部曲式的体验空间,透过面膜、指针等日常物媒材,艺术家以自身的女性经验出发,反思社会对青春与美貌的追求所造成的群体压力。

           艺术家徐薇蕙于2004年赴美国进修,先后完成了乔治亚州的莎凡纳艺术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绘画系,和密西根州的克连布鲁克艺术学院(Cranbrook Academy of Art)纤维系的创作硕士学位。她的作品以複合媒材和装置艺术为主,有时也和摄影与行为艺术结合,作品曾在台湾、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及义大利的美术馆、画廊和替代空间展出。她的创作多从个人的生活经验去探讨女性意识、文化认同、及价值观差异等议题,透过作品呈现并纾解自我的矛盾和焦虑感。此外,她偏好使用生活中的现成物作为创作媒材,试图从日常物件中开发特殊的美感和象徵意义。2006年起,她开始大量使用市售的面膜作为创作媒材,发展出平面、立体到空间装置等不同类型的作品,其核心始终聚焦于挖掘女性美丽的外表之下,所隐藏的个人焦虑与诸多矛盾。

           本次展出的【未竟之途-徐薇蕙个展】,先是透过走廊展出的空间装置作品〈径:未竟之路〉展开,许多细长的红线从窗台上的一架骨董缝纫机倾泻而下,各自渗透到脚下柏油地面的缝隙之中,隐喻女性纤细的情感与姻缘的寻觅过程。而在作走廊两端,则是各打造了〈幽:游移时光〉和〈明:生命之花—青春〉两个一明一暗的展览空间,分别象徵著截然不同的心境,让观众可自行决定先后的观赏动线与体验顺序。

           在较暗的〈幽:游移时光〉展间裡,观众穿梭于悬浮摆动的时间指针之中,观赏艺术家本人在时间丛林中用面膜重複敷脸的行为录像,感受女性面对时间流逝、青春不再的压力和焦虑。而在明亮的〈明:生命之花—青春〉展间中,艺术家在一座座的「明镜台」上,呈现了她用面膜层层堆叠雕塑,华美而鲜豔的大小花朵,透过作品和镜象效果,显示社会对于青春美貌的集体追求,以及「色不迷人人自迷」的隐喻。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