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此相遇–参与性艺术文件展

        作者:核实中..2014-12-08 10:01:3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表演艺术家姚尚德让默剧表演走出剧场进入大众的生活空间

          (2/2)香港艺术团队规划消失摄影的导览团,让民众透过删除照片的方式创作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我们在此相遇–参与性艺术文件展

        展览时间:2014/11/22(六)~ 2015/01/25(日)

        展览场地:诚品站前店台北车站K区地下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号B1)

           台北当代艺术馆于即日起至明年1月25日,将于诚品站前店台北车站K区地下街展出【我们在此相遇–参与性艺术文件展】。本展邀请到港台的新锐艺术家,针对台北车站地下街的特性,规划可让民众「参与式」的艺术创作形式,使艺术家与观众以不同的方式在此时空相遇。

           【我们在此相遇–参与性艺术文件展】邀请到香港艺术团队L+、台湾表演艺术家姚尚德、台湾艺术家陈思含联合展出。表演艺术家姚尚德为擅长默剧,曾参与云门流浪者计画,让默剧脱离剧场舞台走入生活。本次展出的作品〈家庭日〉将表演深入观众的家庭生活空间,藉此探究人和人之间的微妙连结。台湾新锐艺术家陈思含则一贯其对生活的观察,有感于广告文案想要传达出的亲暱感,试图将广告台词陈列在展览场域,引发观众思考生活和品牌消费之间的连结关系。以香港艺术家白双全为首的创作团队L+,本次透过〈台北「消失摄影」团〉的艺术计画,藉由民众参与特定地方的导赏行程,完全凭藉感官及记忆,而不是用相机记录,已删除相机内的照片作为创作手法,突显记忆是人们建立对现实世界认知的重要性,而非透过照片感知世界。同时,也希望参与民众藉以反思科技资讯时代下的摄影习惯。

           由于本次展览为参与式艺术创作,当代馆与艺术家共同规划了〈台北「消失摄影」团〉的导览团,走访赤峰街、大稻埕、台北地下街等地,透过「删除照片」的特殊创作手法,反思现代人的摄影习惯与对生活认知的方式,活动免费参与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