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写真油画 中国艺术品藏家的新宠

        作者:核实中..2014-12-11 12:29:0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情感的抒发更多是用文字形式表现出来更能够引人深思和共鸣,每每看到一段文字也许就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都说艺术是有情感的,如何感觉到?不是一句话能说出来。每一个字仔细的推敲从中找到与自己的共同点。

           油画,这种近六百年才出现在西方的艺术表现形式中也有一种手法叫做写实主义,是西方19世纪的美术思潮 。写实主义起源于法国 ,中心也在法国,后波及欧洲各国 。它是反对僵化的新古典主义,反对追求抽象理想的浪漫主义,坚持表现当代生活,往往以社会低层人物为作品的主人公并满怀同情地描绘他们的处境,这种思想意识在艺术上的反映同时也被称为现实主义。最著名的写实主义画家是库尔贝,他反映底层人民的生活,他有一句名言:“我不会画天使,因为我从没有见过他。诚然,艺术创作是来源于生活的。随着现代艺术的不断更新,如何把优美的文字注入到画作中,让画作自述自描?因此,情感写真艺术逐渐被艺术家们发掘并创新。情感写真油画由此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一个话题。


          纵观中国的油画艺术,更多的而是超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和写实主义画作。能够把情感注入到作品中除了极深的艺术功底外还要有深厚的生活历练。这样才能把优美的文字诉说化为彩色油墨跃然纸上为你讲述情感的故事。在情感写真油画领域中全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天津画院专职油画家王立宪堪称是代表人物。据了解,16岁的王立宪参加了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憨笑着赤脚站在黄土地上,清苦的生活让他喜欢上了那片土地和土地上青草和树木的气息,喜欢上了土生土长的纯真和自由。这些情感的真实流露像清新的空气滋润着他的脾肺,滋养着他的艺术。乡野风景美如画,率真朴素的他却把对土地、青草、树木、农妇、牛娃的情感镌刻于灵魂深处,正是这些开启了王立宪的情感写真艺术的创作之旅。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保利秋季拍卖会的写实主义油画拍卖专场中王立宪的作品《阿妈的老屋》创出当场拍卖价格的最高价400万。这充分传递着情感因素的表达能够引起藏家的追捧。



           法国巴黎美爵 MATZO PARIS作为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皇室奢侈品品牌。其在家族传承中保存的近千幅古典艺术大师们的名画中囊括了欧洲的全部伟大艺术家作品,还有毕加索、达利、雷诺阿、乔治布拉克、塞尚等人尚未面世的画作。旗下的巴黎美爵艺术基金是巴黎美爵MATZO PARIS家族与欧洲私募基金共同合作组建的一个基金,而情感写真油画是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进入中国后最为关注的一个艺术表现领域。这也直接促成了王立宪成为目前为止被巴黎美爵签约的唯一一位中国油画家,而王立宪的作品正是走情感写真路线的作品,这仅仅是一种巧合吗?



           随着中西方文化的交融性增强,巴黎美爵基金会将欧洲众多具有高度艺术价值的历史藏品介绍到中国庞大和新兴的艺术品市场的同时,要将中国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家推上世界艺术的舞台。巴黎美爵的每一次助推都会成就艺术精品的创作和艺术家的诞生,情感写真油画也将成为中国艺术品藏家的新宠。

           另笔者获悉,12月中旬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将专程到北京参加一一场名为“臻品共赏”的情感写真油画鉴赏会。而地点就选在坐落于北京励骏酒店内的法国巴黎美爵艺术中心。期间,巴黎美爵签约的艺术家将与来自艺术领域和金融领域的投资家、收藏家、鉴赏家一起探讨情感写真油画的艺术创作和有关中国艺术品的投资话题。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