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芽谈艺术生涯:艺术家更应该热爱艺术本身

        作者:核实中..2015-01-06 08:32:43 来源:网络

           著名艺术家周春芽结束了在台湾举行的“居住在成都”当代艺术展,于2014年12月31日飞回成都和家人团聚跨年。1月4日发布的“2014名人堂·年度书画家榜”上排名第九的消息周春芽也第一时间知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春芽对此榜的发布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榜单数据来源和公正性都无任何问题,不过他还说:“榜单体现了艺术家作品的市场价值,但艺术家更应该热爱艺术本身。”

           去年四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艺术榜”,周春芽在“2014胡润艺术榜”上位居第三,他的作品在2013年的全年拍卖总额是2.2亿,而这次“2014名人堂·年度书画家榜”上他排第九,2014年全年拍卖总额为1.55亿。对此,周春芽看得十分淡然:“2014年各大拍卖机构成交的我的作品很多都是一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的画,成交的金额与我没什么关系,那些都是收藏家的收获,以前,他们买得很便宜,如今高价售出,这是他们应得的报酬。”

           周春芽还笑着说:“其实和2013年相比,我去年的创作少了很多,不计算速写作品的画,我2014年创作的大幅油画不超过十幅。”原来,2013年年底周春芽的小儿子周紫岩出世,因此他在去年花了大量的时间去陪伴家人,“去年我的重心很多都放在了儿子上面。”作为“五彩基金”的创始人,周春芽去年也花了不少精力组织慈善活动,去年五彩基金举办了《可能——国际残障艺术家邀请展》,此外,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的30位学员于去年在联合国总部秘书处大楼举办了一场声势不小的展览。

           周春芽还表示,“2014名人堂·年度书画家榜”中的不少上榜艺术家是四川人,还有艺术家和四川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比如方力均在成都定居了,艾轩也在成都生活了很长时间。”他分析,这是因为四川的社会环境对艺术比较宽容,四川人崇尚艺术,喜欢艺术。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