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政府建国大纲》狂草长卷被台北收藏

        作者:薄云峰2015-01-14 10:16:56 来源:扬子晚报

          10日上午,中国草书研究院杨永军院长狂草书法42米长卷《国民政府建国大纲》被中国国民党党史馆永久收藏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手书的《国民政府建国大纲》全文25条,是孙中山先生对于国家建设所提出的规划方案。为了创作该草书作品,杨永军细读《大纲》50多遍,细心研究当时的时代背景,历时半年,精心手书的该作品,已于去年在台湾展出。

          据悉,杨永军已把该作品的原件,赠送给位于台北的中国国民党党史馆永久收藏。此次在南京展出的长卷,是由该原件的真迹精心复制的子母卷。

      Processed in 0.17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