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密集展览庆90周年 南院区将开馆试营运

        作者:核实中..2015-02-26 09:5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台北故宫博物院进入90周年院庆年。院长冯明珠透露,今年除精心规划一系列精彩展览及庆祝活动外,作为院庆最大献礼,台北故宫南院区将于年底开馆试营运。

           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位于台湾嘉义县太保市,规划在70余公顷基地上建立一座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除建造博物馆主体,另设有主题庭园、人工湖和旅馆。2003年10月,南院区首次举行动土典礼。随后,筹建过程波折不断。

           冯明珠在25日举行的新春媒体联谊会上介绍,目前南院区正在进行外墙结构体、景观建筑物结构及相关配套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12月28日,台北故宫南院将开馆试营运。试营运期半年,前3个月免费对外开放。

           目前,南院开幕十大首展“佛陀形影——院藏亚洲佛教艺术之美”、“芳茗远播——亚洲茶文化展”、“越过昆仑山的珍宝——院藏伊斯兰玉器特展”、“蓝白辉映——院藏明代青花瓷特展”等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此外,为90周年院庆,继已开始的“屠苏酒:皇帝新春的第一杯酒特展”、“年年有余——画鱼名品特展”等展览之外,“皇帝的镜子:清宫镜鉴文化与典藏”、“皎皎星辰:明末清初的女性绘画”、“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特展”、“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天保九如——九十年新增文物选粹特展”等都将于今年在台北故宫陆续开展。

           冯明珠表示,相信在一流建筑与景观设计、一级亚洲文物展览及国际重量级大展加持下,未来台北故宫能带动南部园区起飞,创造台湾文化观光双亮点。

           据统计,2014年台北故宫总参观人数逾540万人次,较上一年增长20%。其中,团客占总参观人次60.7%,占比与去年基本持平。冯明珠指出,这说明参观人群中个人游旅客有大幅增长。

      Processed in 1.47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