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园与搞怪世界~孙建华与孙惠胜联展

        作者:核实中..2015-03-06 09:13:0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展览海报

          (2/3)夫妻兩人合作創作圖

          (3/3) 夫妻兩人合作創作圖,尺寸寬500公分高130公分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Delight Garden and Wonder world -  co-exhibition of Suen Kin-Wah & Suen Wai-Sing

        台北当代馆将于3月10日星期二下午2点开幕孙建华与孙惠胜夫妇的联展,这是当代馆近年来十分特殊的一档展览,也是当代馆经营社区当代艺术十分具代表性的一档策划活动。孙家夫妻年近七十,历经了国共战争分家与大陆文革等大时代的悲欢离合,生活的种种磨难只是暂时隐藏了他们绘画的天份与热诚,在养大了女儿们后,孙惠胜先找回了原来自学刺绣养家时的艺术感,开始了『奇幻花园』一系列的油画创作,而孙建华老先生更是特别,没学过画画,对科技产品更是陌生,他的创作却来自最前卫的Ipad绘图软体创作,除了要熟悉新科技软体的工具之外,绘画素人的他还必须不断地揣摩画画技巧与构图。对他们俩人来说,创作的过程像是一段新的人生冒险旅程,而对当代馆来说,这档展览开启了乐龄艺术创作与学习的一扇美好大门。

        『幸福花园与搞怪世界』展览,缤纷的程度,不仅在于作品数量的庞大,更在于两位老人家创作的手法,孙建华以毕卡索观看的方式与马谛斯丰富的色彩构成了一幅幅奇特的「故事」,如果说他是素人艺术家,不如说他其实是「生活艺术家」,透过彩笔,将他所见、所闻、所感与所学,通通融合在一幅幅的创作之中,而孙惠胜的创作,恰恰好相反,她将一切美好的印象、华丽的写生与温柔的情感,一一的表达在她的创作之中,看似写实的风景却多了诗情与画意,这或许与她刺绣的背景有很大的关系,这也让她的绘画多了一种如针细绣的甜腻风格。将他们俩人的作品摆在一起展出,似乎就成了一种十分童趣的对照及,且拉出一条全新的故事轴线,从展中,可以看出两位艺术家的生活轨迹,并以此透视其人生的阅历与幽默的洒脱,他们将他们所经历过的大时代及生活点滴,幻化成美丽的颜色,与大众分享,这也是艺术最珍贵的那一部分。

        台北当代艺术馆自2009年起将艺术带入社区,一步一脚印的将当代艺术从殿堂带入了大众生活之中,期间除了开设捷运商店街上的展览场外,还有一整条街的「公共艺术」计画,沿美术馆周围两公里,都可以看到当代艺术家的创作身影与作品,2012年更展开了一连串的社区「街大欢囍」艺术节庆活动,连续三年时间,获得在地民众广大迴响,也让当代艺术成为不分年龄老少、不分男女性别、不分国内外观众的全民艺术运动,这次与两位香港来的孙家长辈生活艺术家合作,为今年的「街大欢囍」街区艺术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也是台北当代艺术馆这几年耕耘社区、艺术不分年龄、当代艺术回归当代大众最好的参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