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15-03-10 08:31:56 来源:网络

          (1/4)开幕式现场

          (2/4)开幕式现场

          (3/4)展览现场

          (4/4)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5年3月9日下午三时,“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全国巡回展正式落地杭州,隆重亮相西子湖畔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执行馆长杨劲松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殷双喜,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本次展览策划机构、大韵堂艺术机构艺术主持蔡万霖等嘉宾在开幕式致辞。

           本次全国巡展是近年来国内首次学院油画的宏大集结,11所国内知名艺术高校(包括八大美院)油画专业研究生层次的作品集体呈现,展现了本次展览深厚的学术底蕴和鲜明的信息指向。巡展杭州站充分利用场地特性,通过上下两层共五个展示空间将策展方的展览意图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立足中国油画教育的传承与创新的关键话题,从策展方式、立展意图、视觉呈现和观展线索等方面综合彰显中国油画教育研究生层面的现状和生长方向。这种导师和研究生之间作品的直接呈现,不仅在直观视觉方面展现了一份不一样的展示理念,同时也必将在深层次角度引发艺术教育领域关于地域性和传承性的深度思索。本次系列展览是一次针对中国当代学院艺术家的教学、创作以及对艺术命题思考的一种多元化展示。展览由来自全国专业美术学院的百余位中青年艺术家的200多件油画作品(展出作品170余件),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学院油画的中坚与新锐的雄厚教学实力和最新创作成果。

           为更好凸显地方优势和特性,此次展览增加了部分中国美术学院的知名导师,同时他们也甄选各自的优秀学生一同参展,为展览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学院油画 巡城论坛”也在展厅二楼如期举行。此次论坛承接重庆站的讨论内容,针对当代学院油画的创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由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琳,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谢东明,大韵堂艺术机构艺术主持蔡万霖,本次展览组委会秘书长葛玉君,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孙景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执行馆长杨劲松,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振宇,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孔令伟等嘉宾与众多观众一起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的话题讨论,气氛热烈,探讨深入。

           本此系列展览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由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先生担任学术主持并兼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范迪安、许江、罗中立、韦尔申、邓国源、刘伟冬等先生担任学术指导,美术评论家王镛、殷双喜先生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艺术家、评论家和业内权威人士组成阵容强大的学术委员会,对本次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严格把关,以保证本次展览的学术高度。

           “追求卓越:来自学院的艺术家——首届油画邀请展”是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追求卓越”系列展览,是继2014年3月在法国巴黎举办的“追求卓越——2014中法青年油画家艺术交流展”之后的更大规模的重要展览。此系列展览为全国巡回展,自2014年11月上海站开始,本次落地杭州,日后还将在广州、西安、南京、北京等地巡回展出,直至2015年12月。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