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王际鑫题签《偃师碑志选粹》出版

        作者:大卫2015-03-10 10:20:52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1/2)王际鑫题签《偃师碑志选粹》封面

          (2/2)王际鑫题签《偃师碑志选粹》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记者近悉,由当代著名书画家王际鑫先生题签的《偃师碑志选粹》大型图书,日前已经正式出版发行。

           王际鑫,又名际欣,原籍河南偃师,现居省会郑州。当代著名书画家。历任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早年曾为专职画家,后任领导职务,公务之余,临池不辍,经常与国内外书画名家切磋交流,曾多次组织策划全国名家书画展,主编出版有《中小学书法艺术教材》、《王际鑫书画作品集》、《王际鑫书毛泽东诗词》、《王际鑫书咏龙门诗三十六首》等多部书籍。书法以行草、魏体见长,国画以写意花鸟、山水为主,兼擅油画,功底扎实,造诣颇深。作品章法严谨,格调高古,意境致远,极富哲思,多次在国内外展览并举办个展,出版有多部书画专集,并远播海内外。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河南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宋华平,美术史论家宫大中等业内名家,对其作品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众多可称作国宝的历史文物中,历代石刻以其宏大的形制、重要的史料内容与具有高度艺术性的书法、纹饰图案等特色,一直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偃师由于其重要的政治文化地位,曾经具有大量重要的历代石刻资料,其形制之精美、文字之高妙,在全国所有的石刻中也可以位居前列。尤其是在近年考古科学发掘与文物保护工程中出土发现的众多石刻精品,更曾经多次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在历史研究、书法艺术等方面享有盛誉。

           传说偃师的得名,源于周武王大举兴兵伐纣之后,将兵革掩埋于此,发誓不再动用军事,建立安定团结的国家。在人类历史上,不使用军事武力不太可能,但是建立安定和谐社会的精神却是和今天的社会发展目标一同的。由此可见偃师一地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显证。而在偃师境内保存下来的众多历史文物,正以其丰富的内涵与精美的形制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与博大。

           《偃师碑志选粹》大型图书,正是在此基础上,由王际鑫先生题签,郭洪涛、周剑曙编著,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8开精装,287页,260千字,定价1280元,涵括了偃师历代名碑名志拓本,堪称不可多得的史料艺术书籍珍品。

      Processed in 0.20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