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历史文化展亮相国家典籍博物馆

        作者:核实中..2015-03-11 09:06:53 来源:新华网

           “千年古郡 九朝神韵——正定历史文化展”10日上午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拉开帷幕。

           展览结合正定的历史文物和国家图书馆馆藏资源,以历史发展的时间脉络为线索,通过文物、典籍、老照片、展板、模型、多媒体等多种手段的联合展示,向观众介绍了正定古城从新石器时期至新中国成立后横跨数千年的发展与变迁。

           记者现场看到,展厅中央放置了宏大而精美的正定全城沙盘,在巨大城墙的拱卫下,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古城在柔和灯光的点缀下熠然生辉。同时,回顾历史,正定一直是兵家必争的北方军事要地,至今仍存有完整的城垣形制及明代城墙等遗存,从展厅里巨幅的城墙图片及其“三关雄镇”的石刻匾额上仍能依稀看到当年“京畿屏障”的雄风。此外,在正定,很多佛寺佛塔至今仍保存完好,展览中除了用大量的文物、图片和典籍展现了佛教在正定产生、发展、传播的历史之外,还将正定不同历史时期修建佛教建筑以模型的形式陈列在展厅,供参观者近距离仔细观摩等。

           本次展览由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将持续一个月,参观者可以凭借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国家图书馆读者卡免费参观。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