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力量的崛起-10周年嘉德四季培养人才的沃土

        作者:核实中..2015-03-11 09:35:58 来源:网络

          (1/3)仇英 坐谈风云 嘉德四季第35期 成交价:RMB 1,437,500

          (2/3)傅抱石 金刚坡印象 嘉德四季第17期 成交价:RMB 1,702,400

          (3/3)清 金丝楠木龙纹顶箱柜 嘉德四季第22期 成交价:RMB 3,024,00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在艺术品市场,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对于嘉德四季来说,最明显的是业务骨干人员渐渐趋于年轻化,而客户群体中也涌入了许多青年藏家。中国艺术品收藏市场,新的一代正在慢慢崛起。

           艺术品拍卖这个行业本身是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的工作,里面分门别类了很多小项目,例如:现当代绘画艺术、中国古代绘画及书法艺术、瓷器、金石篆刻、明清古典家具、珠宝首饰等等。每一个小项目都是一门专业领域,需要有大量的知识背景与实践经验作为从业支撑。

           在嘉德拍卖,有不少青年员工,无论是在学识上还是敬业态度上,都渐渐展露了头角,得到了行业与客户的认可。嘉德拍卖四季瓷器及工艺品部负责人刘旸,一个面向憨厚的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嘉德四季瓷器部工作,从一个业务助理一步步走来,成为瓷器部及工艺品部的业务骨干,他坦然六年时间他在嘉德四季学到的真的太多太多。

           刘旸说:"最开始也犯过小错,也上当受骗过,在一次次经验教训中,我们的眼力才能被训练出来,在四季我个人的提高真的非常快。不过,我觉得付出的这些辛苦换来收获是非常值得的。我所在的瓷器部目前有6个员工,我相信他们都是非常辛苦的。对于他们来说,在四季工作比在嘉德其他部门要辛苦的多。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他们表示一下我对他们的感谢!"

           在嘉德四季这种轰炸式的拍卖工作节奏下,每一个年轻人都会得到迅速的锻炼与成长。不管是业务知识上,还是工作经验方法上,甚至是性格脾气上都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磨练。四季的工作强度是有目共睹的,对于每一个人的工作要求也非常之高。就是在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下,嘉德四季迅速成长,也培养出了一大批80、90的青年业务骨干,拍卖行业的中坚力量呈现年轻化趋势。

           四季是一个很培养人地方。一方面是培养工作人员,另一方面,对客人也是一个培养。

           好多刚刚进入拍卖行业的玩家、藏家,从最开始的一张白纸,短短三年时间就从小玩家做到后来的大玩家。另外一些自己做古董生意的行家,也是从小做大做强,这个时间周期并没有用多少年。在四季拍卖的现场,可以看到很多买家、藏家也就只有三十上下,这也能充分说明,艺术品收藏的专业知识越来越普及,对收藏有浓厚兴趣的群体也在不断扩大。艺术品收藏市场新的一代慢慢崛起。

           现在,中国艺术品收藏拍卖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气象。祝愿嘉德四季的路还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敞!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5(mb)